W020230128638068429433 (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持续织牢“校园防疫网”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会议“强意识”。1月19日晚,该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包保任务夯实防控责任,印发了《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对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人员分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日报告”。该校坚持健康“日报告、零报告”,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建立、健全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全力保障师生在校安全。

  守好“防疫门”。该校在积极协调卫生防疫等部门到校指导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的同时,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查看健康码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全力守好校园防疫门。

  防控“再宣传”。该校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绘制防疫主题黑板报、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群体性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医院或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多运动、“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戴口罩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落实“常态化”。该校召开专题会议,督导全体教职工,严格做实、做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常态化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完善、细化防控方案。常态化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切实为全校师生身心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南化塘镇中心小学 朱林海)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防控;常态;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