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德模范凌祖宏:“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阿姨,现在外地又出现疫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出门请佩戴口罩、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做好疫情防护。”1月17日上午,市道德模范、郧阳小草义工协会负责人凌祖宏带领志愿者来到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47岁的凌祖宏是郧阳区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他多次获评优秀教师,当选“湖北好人”,入围 “中国好人”候选人,2019年10月获得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殊荣。去年以来,凌祖宏带领郧阳小草义工协会成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时代担当。

  去年防疫初期,凌祖宏积极投身战疫。郧阳区实行交通管制,凌祖宏报请区有关部门同意后,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宣传防疫知识。他还积极与茅箭区心理教育中心等单位合作,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努力帮助大家缓解恐慌焦虑情绪。同时,他还搭建起 “小草助农蔬菜服务城区居民”郧阳人网上购销平台。居民下单后,由小草义工协会志愿者免费送货上门。

  凌祖宏还依托小草义工协会的良好社会信誉,先后联络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组织,筹集到5.4万只口罩、28台血氧仪、2台无创呼吸机等大量紧缺防疫物资,为郧阳区抗击疫情作贡献。

  近两个月来,外地出现疫情反弹,本地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凌祖宏一方面联合市小草义工队,邀请市中医医院、郧阳区中医医院专家,为志愿者做防疫知识和志愿服务技巧培训;另一方面,积极与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卡丝慈善基金会对接,为郧阳区部分学校、社区筹集爱心药箱,申请健康教育课程和防疫物资。

  多年来,凌祖宏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先后加入“麦田计划”、湖北爱心社等公益助学团队,发展成员200余人,积极参与公益助学。经他牵线搭桥帮助的孩子有300多人,获得帮扶资金10万余元。因此,凌祖宏被困难学生亲切地称为 “爱心爸爸”。(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凌祖宏;防疫;郧阳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