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实验学校:温暖腊八节 浓浓冬日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20日,农历腊八节这天,为引领学生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茅箭区实验学校各班开展了“温暖腊八节,浓浓冬日情”主题班会活动,让师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幸福安祥的腊八节。

  班会前,各班学生们通过查找资料和课余了解,对腊八节由来、习俗和传说等内容有了初步认识。班会课上,学生们兴致很高,在班主任的引领下,相互交流了腊八节的由来、习俗和传说,探讨了各地腊八粥的做法。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八(九)班的主题班会中,班主任温思思老师认真搜集了四个腊八节的由来起源故事,学生们“知腊八、品腊八、演腊八、分享腊八节故事”,积极参与、快乐体验、关爱互动,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教室的墙面上,还张贴了学生们制作的腊八节主题手抄报、诗词和图画,悬挂着学生们制作的腊八节小手工,不由让人觉得年味在逐渐变浓。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班会活动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不仅对腊八节的来由、习俗等有了充分的认识,还学会了怎样制作腊八粥。有的学生还把制作腊八粥的方法和步骤都记了下来,表示回家要亲自动手尝试。

  活动当天,该校教职工食堂师傅也齐上阵,早早准备,考虑“粥”全,经过多道工序,为大家精心熬制了腊八粥,免费赠送给教师们品尝。(茅箭区实验学校 靳书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学生;腊八粥;习俗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