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农村娃”师猛,好样的!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40岁的他,曾是十堰农村娃。

  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住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的他,从擂鼓镇中学考到郧阳一中,又从郧阳一中考到了西北政法大学。

  2010年,事业逐渐顺利的他把父母接到了广州生活。没想到,过了一年,父亲因病去世。突如其来的遭遇让他悲痛,但也让他记起了父亲的教诲。

  于是从2015年,他开始做一件事,一直坚持到现在...

  01

  刻苦学习

  农村娃考上西北政法大学

  “我们村有个好乡邻,出去后不忘乡亲,每年给村里老人买礼物。”近日,家住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的村民师雄向秦楚网记者反映,希望能报道这位好乡邻的故事。

  近日,记者联系到了村民口中的好乡邻师猛。他今年40岁,是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人,父母都是农民,目前定居广州。

  师猛的父亲只上了一个月的学,他的母亲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即使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师猛最终还是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西北政法大学。

  

  师猛

  对此,师猛表示,最感谢的还是父亲。虽然父亲没有文化,但却知道农村孩子要想走出大山,读书是最好的选择。因此,从小师猛的父亲就告诉他要心无旁骛,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

  “那时候村里很多十七八岁的年轻人都喜欢出门打工,很多人回来后当我爸面说,出去了每年能挣很多钱,读书没什么用,浪费时间还花钱。但我爸从来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一直鼓励我要好好学习。”师猛说。

  初中毕业,师猛从擂鼓镇中学考到郧阳一中,这也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离开村子。高中毕业,师猛考上了西北政法大学。毕业后师猛去了深圳,后来又来到了广州,从事汽车营销工作。

  02

  不忘乡邻

  希望老人能冬暖夏凉

  2010年,事业逐渐顺利的师猛把父母接到了广州生活。本以为可以好好孝顺父母,但不想过了一年,父亲因病去世。父亲的离世让师猛很心痛,也让他回忆起小时候父亲的教诲。

  “小时候我们家很穷,村里也一样,大家经济条件都很差。但我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要为人真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帮助别人。”师猛告诉记者,他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家乡有很深的感情,村里人朴实、敦厚、善良的品质一直鼓励他前行。

  从2015年开始,师猛决定给村里的乡亲和老人买一些东西。夏天会买西瓜、饮料等防暑降温的物品,冬天会买苹果、围巾等物品。由于师猛工作很忙,大概每两年回老家一次,每次买的礼物都让在老家的堂哥帮忙发给村里的人。

  

  收到礼物的乡亲们。

  “我不是上市公司的老板,也不是高管,只不过自己目前经济状况稍好,就想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村里。”师猛表示,他这样做除了受父亲的影响外,还希望能把大家团结起来。同时,也想给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也能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把邻里、乡亲之间互相关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传承下去。

  03

  关爱下一代

  想要设立爱心教育基金

  “现在这个事情已经成为我精神世界的一个符号,在我的意识里烙下了痕迹。”师猛告诉记者今后他会坚持自己现在的做法,继续回馈乡邻。

  在采访过程中,师猛多次表示,因为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知道农村的孩子走出大山有多难。

  他希望,能联合更多从村里走出去的人,大家一起出力,设置一个爱心教育基金,来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走出大山,将来有能力后也能反哺家乡。

  饮水思源,回报乡梓

  师猛用自己的行动

  诠释了“感恩”二字的真正含义

  师猛,好样的!

  (来源:文明十堰微信)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师猛;父亲;农村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