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城关镇“四个强化”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竹溪县城关镇从“严”要求、向“实”发力,坚持做好“四个强化”,全面筑牢战疫防线,着力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各村(社区)采取播放村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标语、微信QQ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和预防知识普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及时关注全国疫情防控信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口径,引导全体干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强化人员排查,落实源头管控。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等多方力量,开展地毯式清理排查,对近期回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排查三类人员,及时做好信息上报,明确返溪时间、途径地点、接触人员等重要信息,按要求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统筹协调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属地管理、集中隔离等各项工作。

  强化措施到位,补齐防控短板。及时制定并发布防控通告,加强对婚丧事宜的严格管理,倡导红事延期、白事从简,切实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及疫情防控健康提示牌,实时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防控有关规定,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以及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杀。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担当。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力量,严明工作责任,要求各联村领导迅速到村到户,排查疫情防控潜在隐患,坚决阻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努力提高防控措施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并组织专班不定期进行督查,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虚报、迟报、瞒报等行为,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城关镇人民政府 龚雪)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防控;群众;强化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