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广泛发动志愿者下沉一线 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墙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广泛动员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下沉一线、进社区、进农村,与社区干部、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力量有机整合,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墙。

  “硬核”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大喇叭响起来,民间小戏融进来,效果就是不一样。”军店镇军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杨小勇激动地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文艺志愿者以“师徒四人降新冠”为主题走街串巷,向群众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最新政策,让群众在欢笑声中自觉提高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测体温”已成为军店镇广大群众的共识,不少在外居民都能主动报备行程安排,或取消回乡团年计划,近10个家庭迟办、简办红白喜事。

  

  “大婶,最近家里有从外地返回的人吗?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出门记得要带口罩。”冒着冬日的寒风,化龙堰财政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疫敲门行动。志愿者一一叩开村民的门,认真排查有无来自境外和国内风险区域的返乡人员,并为村民宣传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一句简单的暖心叮嘱,使得老人对志愿者充满感激,更在邻里之间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通过划片包组开展“敲门行动”,化龙堰镇各村建立了常住人口、外来人员、重点人员三本台账,并动态更新排查信息,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为防止疫情输入打下坚实基础。

  

  在房县大木厂镇通村客车上,志愿者挨个询问和登记乘客信息,仔细排查有无外地返乡旅客,不放过任何可能疏漏的疫情防控环节,这是该镇组织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镇广泛发动58名党员志愿者投身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组织参与全民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在乡村客车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等形式,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彰显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房县共发动近3000名志愿者参与到当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他们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行动防控疫情,用自己的坚守温暖群众的心,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堡垒。(戢锐 代明杰)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志愿者;疫情;防疫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