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被母亲责怪,湖北十堰这个12岁男孩做法却让人感动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2岁男孩给妈妈做的午餐

  正在加班的母亲,误会孩子吵闹,责怪了孩子。晚上回到家,却发现12岁的儿子切好了水果,泡好了红糖水,挤好了牙膏,还暖心地留了字条。感动瞬间,母亲将事情分享到朋友圈,获得众多好友点赞,有人留言称孩子是“天使宝宝”。

  1月17日晚,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母亲刘明。刘明是湖北十堰茅箭区龚家湾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16日是周六,她仍在加班,孩子跟着她在办公室写作业。

  “当晚七点多,孩子饿了,就在办公室晃来晃去,嘴里不停念叨着晚上吃啥,我就吵了他几句,让他先回家。”刘明告诉记者,晚上10点半,当自己回到家,发现孩子已经睡了。床头放着一个切开的橙子和一个保温杯,保温杯里是冲好的红糖水。旁边有三张纸条,分别写着“对不起,让你生气了,晚安,爱你哟”“里面是红糖水,小心烫,饿了把橙子吃了,只能吃一个”“吃完刷牙,不能多吃”……而在卫生间,牙刷上还有孩子为母亲挤好的牙膏。

  “看到这些,我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明明是我的错,却责怪他,真得很内疚。”刘明把这件事分享到朋友圈,得到很多好友点赞。有朋友评论说孩子是“天使宝宝”,也有好友说“小暖男真皮袄”。

  第二天一早,刘明郑重地向儿子道歉,孩子也欣然接受。中午刘明回家,发现儿子给她做了西红柿鸡蛋荞麦面。刘明告诉记者,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儿子今年12岁,上七年级,一直很懂事,也很暖心。从四年级开始就会做饭,经常把饭做好,再送到她的办公室。

  “平时喜欢记录孩子成长的每个瞬间,现在看着这些照片,心里暖洋洋的。”刘明对记者说道。(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刘明;孩子;红糖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