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党员干部全员下沉 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18日,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铸一社区,下沉党员小鲍顶着寒风在小区里走访,每进一户,就在记事本上添几笔:谁家有从省外回来的?谁家有在外地读书的,预计什么时候返程?谁家有生活困难老人……“每天在小区楼栋转一转,了解居民的生活、家庭状况,许多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和问题苗头都能及早发现、及时消化。”小鲍说。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日趋复杂而基层村社区力量不足的现状,年初以来张湾区印发了《关于号召党员干部有序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区1000多名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3000多名在职党员迅速投入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支援充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马丽是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今年元旦起,社区每天从外地返乡人员多达40多人,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马丽把社区干部、机关“下沉”党员、热心群众、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辖区商户都发展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居民小区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不能是社区单打独斗,要发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组建一支群防群控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发展一批防疫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发动群众,一起守护社区安宁。”马丽说。

  党员下沉,织密疫情防控“平安网”,更架起党群“连心桥”。在张湾区,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区委派出的党建专员包保社区,社区“两委”成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红色物业负责人包保小区,社区工作者、“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包户,小区楼栋、村前院后,“下沉”防疫党员干部早已和居民打成一片。居民家家户户都有包联党员干部的微信号,疫情风险信息第一时间向包联干部报告,谁家大事小事也都愿意找包联干部商量,很多纠纷、救助、风险隐患等都在第一时间成功处置。

  据了解,张湾区通过党员干部“全下沉”,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消除防控盲点隐患,已收获明显成效。汉江路街道熊家湾村一名外出返乡密接人员,存在感染风险,街道迅速动员“下沉”党员志愿者进行小区封控、核酸检测,迅速妥善化解风险隐患。“基层来了‘戴党徽的’,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汉江路街道党委组织委员刘坤说。(通讯员:鲍升涛、王为)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社区;疫情;党员干部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