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省道德模范马列:用镜头留下白衣战士最美身影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初心。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有许多先进典型人物,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担当精神,传递爱心与力量。湖北省道德模范、市妇幼保健院团委负责人马列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列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31岁。去年疫情发生后,他不仅带头为抗疫捐款,还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申请、转运、分发各地捐来的物资。

  “最多的时候,一天接打上百个电话。”马列说,“疫情防控关键期物资紧缺,在团市委、茅箭区妇联等单位的支持下,我和同事们共为医院筹集了价值40多万元的口罩、酒精、水果。虽然连续1个多月没有休息,但累并快乐着!”

  “疫情期间,我还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给医护人员拍照。”马列说,“当时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用生命与爱守护市民。我会摄影,便想着把我看到的感人瞬间传递出来。经过批准后,我穿着隔离服,先后深入定点医院、疑似病例集中隔离点,拍摄了300多张珍贵照片,留下了医护人员最美的身影。”

  马列曾经是一名军人。2008年至2010年,他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襄阳支队谷城消防中队服役期间,时刻以一名人民卫士的标准要求自己,多次在洪灾、火灾中舍己救人。

  2010年,马列退伍后应聘到市妇幼保健院工作。来到新的工作环境,他牢记退役军人职责使命。2014年4月7日,十堰城区五堰都市公寓一房间突然发生火灾。危急关头,住在21楼的马列迅速赶到现场,凭借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积极组织疏散人群,参与救火抢险,避免了人员和财产遭受更大损失。

  近几年,马列不仅荣登中国好人榜,还先后获得第七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十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十堰市“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荣誉。(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湖北省;十堰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