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残联下沉开展防疫工作 牢筑社区疫情防控墙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期,郧阳区残联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誓为防疫工作牢筑一道坚墙。

  组织力量,全力排查返郧人员。1月15日,区残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推动力量下沉到包联社区、户户走到,全面摸排外出人员和近期已返乡人员的详细情况,建立动态台账,做到跟踪管理、精准管理,真正做到排查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近期已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向其所在社区上报返郧人员信息,并要求迅速到社区进行报备、登记。力保社区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返郧人员情况及时作出应对。

  大力宣传,劝导外出人员就地过年。在入户过程中区残联党员干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让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对有外出家庭成员的家庭一是从思想上做工作,引导其家人劝导就地过春节。二是通过电话与外出人员逐个对接,进一步宣传我区疫情防控政策,即对返郧人员的具体健康管理措施,积极动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导外出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

  主动关怀,确保留守残疾人家庭春节过得安心。在走访过程中区残联党员干部着重留意困难残疾人家庭,对有留守残疾的人家庭主动倾听诉求,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免除外出人员不能返乡对家中留守残疾人的后顾之忧,让在外就地过年的人们过得安心暖心、充实喜乐。

  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尚学前表示,此次防疫摸排工作效果显著。通过对近300户,1200余人的摸排,掌握返郧或即将返郧人员127人,为后续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郧阳区残联 李阳)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防疫工作;党员干部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