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护蕾行动”走进丹江口市中小学校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同学们,进入五六年级这个年龄阶段,你们除了身体快速长高外,大家还有哪些明显的变化?今天的课堂没有男同学,大家像在家里一样,大胆地说出来!老师会为大家‘支招’!”在老师的鼓励下,几个女生大胆地说出了她们羞于启齿的“心里话”。

  “感谢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心中的‘小秘密’。我们今天的课堂就是要给同学们解开心里的疙瘩,让大家用坦然的心态正视青春期生理变化,泰然应对青春期带来的焦躁和烦恼。”1月14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一堂《走向青春期》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录播室开讲。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何玉箐结合图文并茂的PPT,用亲切的话语,向50多名五、六年级女生讲解了青春期女孩子身体变化、心理变化及健康卫生知识,指导孩子们正确使用生理期卫生用品,让同学们学习到一堂生动、实用的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

  2020年秋冬时节,十堰市丹江口市妇联与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护蕾行动”女童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专项教育活动。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心理健康师的“护蕾”专题讲座教育团队带着图文并茂的“护蕾行动”展板走进20多个乡镇、林业管理区和城区40多所中小学校,发放《防性侵、防溺水儿童安全自护手册》万余份,开展“安全自护知识”讲座40余场次。为全市城乡学校8000余名孩子普及女童保护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看待青春期身体的发育问题,提升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 李智 黄太明 潘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健康教育;女生;讲座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