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实验中学:严把四道关口 筑牢“防疫篱笆”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房县实验中学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多措并举,严防死守,严把四道关口,切实扎牢校园“防疫篱笆”。

  严把进校“入门关”。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五个一律”,学校行政领导干部和少先队文明监督岗每天清晨轮流值班,对进入校园人员佩戴口罩、门口测温、健康扫码、车辆情况进行督查。校外无关人员、不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落实防控“常态关”。落实“日消毒、班通风、体温监测、病假追踪”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天师生晨午晚三检、每日校园重点区域消毒2次,班主任坚持每日填写《学生健康检测卡》、《晨午检登记表》、《消毒记录表》、《因病缺勤病因排查跟踪表》四表,教师坚持每日填写《教职工体温登记表》,上报健康管理办公室,实时监测师生健康情况,厕所、垃圾房、教室、走廊、办公室等重点区域指定专人负责消杀到位。同时学生会每天课间对师生口罩佩戴情况、班级卫生、通风、消毒情况进行巡查,做好常态防控“绣花功夫”,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做好信息“排查关”。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做好师生亲属返乡信息排查报送工作。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外出务工近期返房人员、拟返房人员信息迅速排查落实,建立信息台账,落实信息上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从准从快。通过实地排查,共排查到家属楼社区2名武汉返家学生,均上报社区有关部门并签订防疫承诺书。通过班级排查还发现:截至14日下午,学生家庭成员已返房174人,其中无国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房人员。

  筑牢防疫“宣传关”。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晨会、发放《个人防护指南》、编唱防疫三字经等形式,向师生、家长充分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信息沟通,宣传引导师生、家长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公共和个人卫生习惯,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此外,随着学校塑胶跑道改造的竣工开放,大课间阳光跑操活动再度正式开启。每天上午10点至10点半,师生们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响亮的口号声,在冬日的暖阳里激情奔跑,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防控;校园;防疫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