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做好移风易俗 抓好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农户签订疫情防控告知书。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红白喜事一律新办简办,不允许搭建戏台、燃放烟花爆竹,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1月12日,竹山县麻家渡镇店子街村组织近期“家有喜事”11户农户开展集中宣传劝导,深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自觉移风易俗,为疫情防控“让路”。

  “虽然取消婚宴有点遗憾,但如果乡亲们因为参加寿宴而感染病毒,那就太不值得了。”“现在是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为自己负责,也为乡亲们负责,要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扩散。”听了村干部的耐心劝导,家有喜事的村民纷纷决定顾全大局,不吹喇叭、不办酒席。当日晚上,参加本次集中培训的11户农户纷纷发朋友圈,通过微信告知亲朋好友酒席取消。

  连日来,麻家渡镇把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党员干部对本村范围内的各类红白喜事宴请行为进行摸排、劝阻,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规定家庭聚会不得超过10人,引导群众“红白喜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自2020年12月以来,该镇已经成功劝导红白喜事183起,签订告知书183份,现场拆除婚庆公司搭建戏台1处。(竹山县麻家渡镇人民政府 赵文丽 杜福良)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劝导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