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期末评语还能这样写?把家长的心都暖化了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快到期末了

  又到了老师们期末评语“比拼”环节

  一边写评语

  一边回顾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

  心里是不是幸福满满

  近期

  在市五堰小学的学生素质报告册上

  一条条专属的“定制”评语

  让每位学生的心里暖暖的

  ▼▼▼

  “你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作业也很漂亮,要是再多一点细心和认真,那就更棒了!期待你像竹子一样节节高!”

  “从你身上,老师看到了坚持的成果,虽然慢了些,但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就像课文中的小蜗牛。”

  这些评语没有一条是重样的,短短几句话,充满童趣,每一条评语都是班主任老师给孩子的“私人订制”。

  有的班主任老师还成了诗人,与其说是在写评语,不如说在给孩子们写“情诗”:“你的一个小秘密对星星也不说,当你看着星星,小草正在发芽,因为你清秀的心,像一扇淡蓝色的小窗。”

  市五堰小学一(6)班班主任董洵老师给孩子们的每一条评语都搭配着一幅简笔画,这些简笔画,有的是代替一段文字的内容,有的是和学生的名字联系起来。比如,一(6)王一朵同学收到的简笔画是一个头大大的“小人儿”在发射一朵小红花。“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星,每一颗‘星星’都不一样,我珍视每个孩子的‘不同’。”董洵说。

  市五堰小学德育副校长龚磊表示:“小说家应当把人当成人来写,老师应该将孩子当成孩子来教。学校将‘素质报告单’改为‘素质报告册后’后,这本册子会伴随学生到小学毕业,每学期的教师评语是学生成长的足迹,每一条评语对学生的成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想,小学毕业时,册子上的每一条评语就像一颗颗颜色不同的玻璃珠,它们会串成一串彩色的手链,妆点孩子们的童年。”

  据了解,市五堰小学一直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要求每一位教师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仅面向班级,更要面向每一名学生,不仅成为传道解惑的师者,更要成为学生成长的陪伴。

  有人说

  期末评语不过是几句话的事

  何必花那么多心思

  小编觉得

  老师们倾注心血为学生考虑

  真诚地和学生拉近距离

  定是出于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

  感谢老师们把真心注入文字

  给学生们留下如此特别的纪念

  你还有哪些写期末评语的创意点子

  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评语;学生;老师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