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一中:学习践行文明条例 做文明有礼竹溪人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13日德育活动时间,竹溪一中47个班级在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践行《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争做文明有礼竹溪人”的班会活动。

  《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竹溪一中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该校利用全体教职工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地领会了《条例》的重要意义,明白要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推进自身文明素质的提升,以身垂范,给学生做个好榜样。此外,学校还通过LED显示屏、更新宣传栏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氛围。

  学校德育处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橱窗宣传、班会、德育课等教育阵地,结合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对全体学生进行深入《条例》学习,使广大青少年熟悉条例内容,从现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文明有礼竹溪人。

  后期,学校会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网上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家长进行《条例》内容的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提高广大市民对《条例》内容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竹溪一中 夏亚利)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条例;文明;竹溪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