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涉及27个小区1800余户居民 张湾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本月底完工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小区经过改造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居民住着也更舒服了。”1月13日,记者走访获悉,张湾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广东路银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平整的沥青路面以及外表崭新、样式统一的外墙。除此之外 ,该小区还修建了休闲凉亭、公共晾衣架、停车泊位等公共设施,不少居民正在休闲凉亭内聊天。

  “以前小区的内外墙面、道路都非常破旧,现在变化大着呢,一点不像上世纪80年代盖的房子。”在该小区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冯大爷告诉记者,银河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我市典型的老旧小区,经过这次改造小区换了全新面貌,居民越住越舒心。

  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玉刚告诉记者,银河小区(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涉及内外墙粉刷、路面硬化、雨污分流、停车泊位建设、楼顶防水、公共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目前,片区主体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建筑垃圾清运、卫生清理等方面收尾工作。

  据张湾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邹兵介绍,张湾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3900余万元,共涉及9个片区27个小区1800余户居民。截至目前,除篷布厂老家属楼片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家属区片区外,其他7个片区均已改造完成,正在施工的两个片区也将于本月底完工。(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小区;张湾区;改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