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实验小学:远离网瘾 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市实验小学开展了“远离网瘾 健康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引导大家健康文明上网。

  在1月11日的升旗仪式上,全校学生集体观看《青少年染网瘾危害有多深》视频。视频通过近年来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典型案例,分析染上网瘾对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警示学生远离网瘾、不沉溺虚拟时空、遵纪守法、健康上网。德育处老师要求学生上网做到“四不”,即:不进营业性网吧;不点击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网瘾游戏;不用网络代替大脑。师生一起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呼吁大家文明上网,不沉迷于手机,不沉迷网络,争当阳光健康小学生。

  1月12日,该校各班举行“远离网瘾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各班统计班级学生使用网络和手机情况,登记学生是否注册有网络游戏账号。接着观看《我为暴力游戏着了魔》视频,通过对案例分析,探讨了暴力游戏会给孩子带来哪些负面影响,父母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孩子打游戏的问题。各班向学生发出“远离网瘾 健康成长”倡议,学生签字并承诺: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少玩手机和游戏;自觉养成上网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员、示范员。

  据悉,该校还将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对孩子在家上网、玩手机提出具体要求,倡导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读书、锻炼、做家务,共筑预防网络沉迷防线。(十堰市实验小学 郭安国)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学生;手机;沉迷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