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确保师生健康!竹山县宝丰镇学校疫情防控再加力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全镇师生总数近万名,时值寒假、春节临近,‘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叠加,聚集性活动增多,学校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1月12日,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暨年末岁初重点工作安排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加力。

  日前,该镇学校疫情防控明确两个工作目标。一是坚决防范学校岀现疫情传播风险。各学校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教育,备足防控物资,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遵守“不聚集”的防控规定,一律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家长会,严格控制50人以上的非必须的聚集,确须聚集的,必须做好防控措施,并按要求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教育主管部门报备;教职员工、学生要明确个人是健康笫一责任人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有发热或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核查,并向单位、社区(村委会)上报相关信息,积极提供、主动上报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信息,杜绝出现隐瞒不报、知情迟报现象。二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确保不出现失职、渎职行为。对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做到及时传达、及时消化、及时督办,确保文件有专人接收、事情有专人落实、结果有专人上报。

  同时,各学校要坚持每天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科学组织师生错峰、分散用餐,学校食堂食品等原料保证来源可追溯。放假前,各校组织师生开展一次健康教育,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求广大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寒假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健健康康放假、平平安安开学。(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 朱本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学校;疫情;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