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一中:开展女生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关爱全体女生,呵护女生成长,让全体女生培育良好的个人形象,树立正确的交往观,塑造健康健全的人格。1月11日,郧阳区一中邀请郧阳区委党校陈晓燕老师为高一高二女生上了一堂专题教育课。她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学生了做了《外塑形象,内修品行》的文明礼仪专题教育讲座。

  陈老师从注重形象,做优雅女生;交往有度,做知性女生;塑造人格,做“五自”女生三个方面为全体女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女生应该如何注重形象,生活中有哪些礼仪,陈老师用一些具体的例子教会女生如就餐、乘车等应该注意什么,大家都获益匪浅;针对青春期早恋这一话题,陈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早恋的危害、学生时代如何做到交往有度等,让学生们心服口服;最后陈老师用“自尊、自信、自爱、自立、自强”五自来号召广大女同学塑造健康健全的人格,牢固树立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泡沫剧等使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讲座的开展使女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树立良好形象、培育健全人格的重要意义,解答了她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帮助她们更快地适应高强度的高中生活对身体、生理的映像,同时也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爱自立自强、健康快乐的人。(郧阳区一中 蔡锋)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女生;老师;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