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习家店镇:精准施策 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张叔,你是乘坐啥交通工具回来的……”1月11日,习家店镇小茯苓村干部来到近日从外地返镇人员家中进行探访,并张贴了“返镇人员居家休息”的温馨提示语。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习家店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精准施策,做足加法,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强化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QQ群、微信群、村村响、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从生活点滴中强化自我保护,做到科学有效防控。

  全面排查。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采用“乡镇干部分包村、村级干部分包户”体系,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和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网格管理,确保不留死角。

  严管严控。对辖区内学校、医院、超市、银行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同时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李新胜 顾珊 陈桐)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习家店镇;疫情;宣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