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学习文明条例 竹山二中学子争做文明学生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勤洗手、勤打扫,打喷嚏或者咳嗽时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公民应当节约资源,理性消费,养成爱粮、节约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1月10日班务活动时间,竹山二中高三(1)班正在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和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竹山二中各班以“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班会活动包括集体诵读、小组讨论、个人分享等几个环节。活动中,班主任重点就爱护环境、文明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尊重文化习俗等方面作了解读,并要求学生做到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觉自律地养成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习惯。

  “践行文明,从我做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个人品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高三(1)班学生刘鑫这样上台发言。

  通过活动,学生们达成共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要懂礼仪、有秩序、讲卫生、做到“四带”,即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向社会;做到“四无”,即地面无杂物,出言无脏话,楼道内无喧哗吵闹,墙壁桌面无污痕。(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徐超然 晏少贵)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学生;十堰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