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县贯彻落实《条例》浓厚氛围 文明意识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郧西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条例》全文,并利用辖区400多个LED显示屏、居民网格微信群、党员服务群、横幅标语、宣传专栏等,大力宣传《条例》内容。同时,由县直单位组织70余名志愿者进小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工地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践行《条例》。

  制定方案强动员。郧西县委宣传部制定并下发了《郧西县学习宣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宣传实施取得成效。目前,各乡镇(场、区)、县直各单位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条例》宣传实施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抓牢学习强意识。郧西县印发《条例》宣传手册3万余份,确保全县在职干部人手一册。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机关工委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范畴,要求乡镇(场、区)、县直机关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将《条例》发至工作群,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个人自学,通过原文学习《条例》,牢记《条例》文明规范,深刻理解其背景、意义,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提升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

  落实宣传强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条例》宣传,郧西县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覆盖面,促进《条例》全民知晓、全民认同、全民践行。要求县融媒体中心在广播、电视上开设专栏,详细宣传《条例》的具体内容和政策解读,加深居民对《条例》的理解。县文旅局利用全县2000多个“村村通”、“大喇叭”,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定时、定点广播,以更鲜活、更接地气的方式,将《条例》内容送到群众身边。动员干部职工依托新媒体进行转发广泛宣传,做好《条例》宣传的网络传播工作。充分利用“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驻村工作队、“一包五”干部入户积极开展《条例》“六进”宣传,营造了人人宣传、人人知晓、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田亁民)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条例;宣传;学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