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这家餐厅很有爱 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简餐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餐厅楼下,LED屏上滚动播放爱心提示。

  “若您遇到困难,进店告诉我们,本店将为您免费提供一份简餐……”近日,红卫一家餐厅楼下,一则提供免费餐食的“爱心提示”温暖了很多人。餐厅90后老板石宗清称,希望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昨日,记者在这家名为“尚尚签”的餐厅楼下看到,LED屏幕上滚动播出着一则爱心提示,吸引了过路行人驻足观看。记者走进二楼餐厅,环境布置得温馨整洁。

  餐厅老板石宗清是一名90后,约半年前盘下这家餐厅。他告诉记者,“我以前就在附近上学,知道附近有些低收入人士。去年11月初,跟家人商量后,决定为困难人群提供免费简餐。简餐包括一份腊肠火腿蛋炒饭、一个炒青菜和一瓶豆奶。”

  “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下午,一个面容憔悴的男子看到提示后,来到餐厅表示自己没钱吃饭,需要一份免费简餐。当时员工已下班,我赶紧跑到厨房,给他做了炒饭和炒菜。”石宗清回忆。

  “现在能力有限,也帮不了太多人,但为困难者提供免费简餐还是可以做到。尽管受疫情影响,这几个月生意不太好,但只要餐厅开业,就会坚持提供免费简餐。”石宗清认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每个人的责任。(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餐厅;免费简餐;提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