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说扶贫故事 话乡村振兴 五城网友为幸福生活共助力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只有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让幸福体验更有温度、深入人心。日前,铜陵、十堰、成都、黄山、宣城五城联合开展“脱贫故事我来说 幸福生活共助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身边的脱贫故事、致敬扶贫人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网友录制视频讲述亲身经历的脱贫故事

  脱贫摘帽:晒晒美好新生活

  乡村道路硬化了,人居环境改善了,美好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来看看网友眼里脱贫攻坚这些年对乡村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

  

  网友晒乡村今昔对比图

  @一根筋的晴某某: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家乡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门口曾经的泥泞土路,如今已修成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还安装上了明亮的路灯;村里曾经的老旧房屋,也变成了一栋栋宽敞明亮的小楼,自来水、天然气也逐步实现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网友晒乡村今昔对比图

   @教育筑梦人:土坯房屋遇风寒,雨后泥泞行走难。这是过去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过风村的真实写照。自脱贫攻坚以来,该村在十堰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精准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过风村绿树成荫,白墙灰瓦,街道干净整洁,乡风健康文明,大棚香菇产业带动就业,脱贫致富让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网友晒乡村今昔对比图

  @泾县气象_98341: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房屋、美庭院、净道路……昔日斑驳的墙体如今已重新刷新,昔日泥泞的土路如今铺上了水泥,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美丽了乡村环境,村民们的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网友晒乡村今昔对比图

  @十堰档案:同心村位于十堰市最远的竹溪县龙坝镇,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和居住条件恶劣让同心村成为贫困村。2014年,扶贫工作队进驻同心村后,开挖通组达院公路22公里,实施安全饮水工程4处,启动2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完成村集体茶园改造160亩,新建村卫生室、养老院及15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从前远离喧闹的“世外桃源”开始有了新面貌。

  扶贫攻坚,致敬最可爱的人

  他们,牢记使命,选择奉献,用双手谱写幸福,用汗水绘出全面实现小康的壮美画卷。他们,就是脱贫攻坚战中“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致敬“最美扶贫人”

   

  全面小康,饱含着中华民族对幸福的憧憬和期盼。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又一个充满着温情的脱贫扶贫故事,记录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鼓足干劲、步履铿锵,携手迈向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扶贫;脱贫;生活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