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市税务局开展“我是文明小天使”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9日下午,周末的五堰街人头攒动,一场由十堰市税务局志愿者发起的《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问答、“我是文明小天使”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小朋友,你知道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吗?”“我知道!我知道!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还有不给老人让座……”5岁的豆豆小朋友举起小手,大声回答。“恭喜你,答对了!快去领取你的奖品吧!”豆豆妈妈在一旁笑开了花儿。

  “妈妈快看!这是我的‘文明小天使’聘书!”家住五堰北街社区的严严小朋友,迫不及待跟妈妈分享喜悦。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知识,有的通过现场展板“搜寻”答案,有的拉着爸爸妈妈一起上阵,开启文明知识“头脑风暴”。顺利完成问答的小朋友,由税务志愿者颁发“文明小天使”荣誉聘书,并在文明宣传画框前拍照合影。那一时刻的高光,孩子们兴高采烈:“我是文明小天使,我为文明十堰代言!”

  近期,市税务局采取主题党日学习、全员测试、进社区讲解等多种形式,积极抓好《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此次宣传活动以“我是文明小天使,我为文明十堰代言”为主题,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与五堰街办北街社区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学习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活动中来。活动反响热烈,不仅有儿童结伴参加,还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市民驻足观看,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60名小朋友参与答题,并当选“文明小天使”,同时发放《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120余本。(十堰市税务局 程崇东 刘琼 姜雪)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志愿者;小朋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