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思源学校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条例》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规范和引导师生行为,1月8日,房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

  会上,重点学习了“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出行、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文明就医、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文明养犬、爱绿护绿、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和文明施工”等单位和个人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随后,还围绕“法律责任”部分,学习了违反《条例》规定实施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方式。

  会议指出,要深入理解《条例》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结合实际工作生活,对照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做到遵守法律法规和文明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好榜样;要积极宣讲《条例》内容,扩大《条例》辐射面,渗透到课堂教学,向学生和家长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为规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身作则,认真遵守条例的内容,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先行者、引导者和践行者。(房县思源实验学校 罗兴超)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文明;条例;学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