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关爱留守 温暖童心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管理,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111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及搭班教师走进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每到一名留守学生的家里,老师都详细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其解决学生学习上的困惑,给学生送去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暖暖的关爱。并对农村的老年监护人给予一定的指导,告知取暖用电的注意事项等。同时,鼓励孩子们要积极向上、理解父母、心怀感恩。 

  全校教师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带领班级留守儿童阅读古今中外的励志故事等,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的同时,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少年宫辅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下棋、练字等,孩子们兴趣很高,积极参与,教室里经常传出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声。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亲情结对帮扶,开展心理疏导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 曾亮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留守儿童;胡家营镇中心;孩子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