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一中:学习模范事迹,争做孝心青年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了激励全体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学习孝心少年的优良品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郧阳区一中在1月8日晚组织学生分班集中收看《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徐佳琦姐弟8年如一日照顾患病母亲;“棒棒男孩”冉俊超与父亲一起扛起家庭,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身残志坚的7岁女孩杨峻熙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为一家人带来欢乐。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学生。这些不畏艰难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也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郧阳区一中第一届励志砺学青年陈子珺、第二届励志砺学青年陈华杰等同学的事迹也激励着郧阳区一中的全体学子励志砺学、自强不息。郧阳区一中还及时将节目预告发在家校群中,鼓励家长们收看,特别是精准扶贫家庭的,要求这部分家长深切感受近年来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果,用双手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郧阳区一中在2021年制定孝心作业计划,通过设置亲情热线加强与父母的沟通,为家庭制定增收计划,等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家庭、关注社会,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向上向善、自立自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践行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郧阳区一中 蔡锋)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郧阳区一中;孝心;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