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闭幕!竹溪山二黄捧回重量级奖牌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9日晚,武汉中南剧场名团汇聚,名角云集。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展演活动,在颇具荆楚特色的“花开盛世满庭芳”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中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十余家院团代表,现场观看了荟萃荆楚梨园的多剧种、高规格戏曲盛会,并见证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作为十堰地区唯一参加此展演活动的地方院团,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主任倪绍明受邀参会,并代表该院团接收了“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入选参演院团的奖牌。

  据了解,“第二届荆楚名团聚江城”展演活动自2020年12月7日开幕,历时一月有余,十余家优秀戏曲院团创排的10台大戏、折子戏及闭幕式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逐一在武汉上演,包括山二黄、荆州花鼓戏、襄阳花鼓戏、南剧、提琴戏、柳子戏在内等12种剧种均在江城亮相。

  由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新创的大型山二黄现代戏《山茶花》,于2020年12月20日、21日连续两晚在武汉珞珈山剧场演出。期间,来自武汉的近千名戏迷及部分在汉竹溪老乡,共同欣赏了该秉持竹溪茶乡风情,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题材的优秀现代戏,并对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自去年8月底完成排练后,《山茶花》相继在竹溪精准扶贫优秀剧目展演、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中演出,并登上央视综艺频道黄金档《中国文艺报道》。(竹溪县委宣传部 郭军)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戏曲;二黄;荆楚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