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军店小学开展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一学期来,我校每周坚持开展少年宫社团活动。孩子们在这里放松了心情,张扬了个性。今天,就请你们大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吧!”随着主持人激情的开场白,军店小学社团成果展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1月8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孩子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房县军店小学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一年级舞蹈《桃花朵朵开》一亮相,粉嫩的复古服饰、艳丽的桃花道具、活泼可爱的舞姿立刻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架子鼓表演《少年,爱的初体验》,每一个鼓点都恰到好处,让人忍不住跟律动;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以富有节奏的诵读方式,让现场师生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国学经典……  

  据悉,近年来,为使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高文化、体育、艺术素养,军店小学以少年宫为依托,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开设了书法、绘画、舞蹈、科技创新、球类等19个兴趣小组。本学期又新增了课本剧、武术、汉绣3个小组。目前,全校近2000名学生都有自己心仪的社团,每位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少年宫社团分设低、中、高年级三个组,每周分别安排在周二、周三、周四下午开展活动,各活动小组配有两位指导老师,同时成立了领导组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学校努力打造精品社团,活动做到“六定”,即定目标、定内容、定学时、定作品、定评价、定期总结,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一年来,学校社团硕果累累。舞蹈社团节目《泉水叮咚》亮相十堰市艺术展演舞台,这是该校第四次参与市级文艺汇报活动;学校足球队、篮球队均参加了十堰市竞赛活动,男子足球队在2019年获得“房县首届小学组男子足球比赛”二等奖;2020年8月学校撰写的少年宫特色案例《小竹竿“舞”动大校园》被十堰市教育局推荐获湖北省二等奖。(郭品丽)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社团;少年宫;展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