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审计局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新风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新风。

  传达精神,统筹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干部职工对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工作的认识,充分明白其重要目的、重大意义、重点措施,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思想站位。同时,及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约工作实施方案,科学部署,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发送短信、转发朋友圈、设立专栏、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居民朋友宣传反对餐饮浪费、提倡勤俭节约。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精准扶贫户户走到、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村组,通过发放宣传单、实地讲解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政策法规,引导基层群众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习惯,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依法审计,加强监督。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接待、食堂用餐中的资源浪费行为,发现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指出并予以整改纠正,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将依法追责问责,对餐饮浪费行为形成强力震慑作用。(竹溪县审计局 宋云云)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餐饮浪费;制止;浪费行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