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争当环保小达人 十堰开展幼儿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8日,十堰市桐华幼儿园与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垃圾分类趣味知识活动。

  “蓝可可最节俭,变废为宝很爱惜!绿楚楚爱自然,果皮菜叶别忘记!……”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给不同的垃圾桶赋予卡通形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迅速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随后,通过播放卡通动画片,让萌娃们深刻感受到了环境污染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什么是环境保护?”“水果皮和蔬菜叶属于什么垃圾?”在环保小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积极踊跃地把自己学到的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小知识分享给大家。“我今天学到了垃圾是怎么分类的,以后我也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该校中五班学生朱柯燚高兴地说。

  在“垃圾分类我最棒”环节,四位老师穿戴着印有垃圾四分法图案的泡沫板走上讲台,扮演不同类型的垃圾桶。萌娃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手拿着印有各种生活垃圾图案的小卡片,将它们投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里。现场的气氛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达到高潮。

  此次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宣传活动,将环境保护和幼儿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带动家庭和社会广泛参与环保实践,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市生态环境局 吴昊 )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态环境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