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认真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房县教育局召集机关全体职工专题会议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同时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基本内容、躬身践行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这是房县认真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发挥《条例》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房县认真组织开展《条例》系列宣传月活动,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践行《条例》,做《条例》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

  加强媒体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开设专版、专栏,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刊播和解读《条例》。

  依托户外宣传。利用户外大屏、街边广告位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条例》内容。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镇社区、景点景区等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张贴海报、LED显示屏等形式宣传《条例》内容,组织干部职工现场学习。

  纳入理论学习。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将《条例》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签订承诺书。

  组织入户宣传。将《条例》内容融入市民公约、纳入村规民约,结合脱贫攻坚户户走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文明劝导工作,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条例》内容。

  渗透课堂教学。教育部门积极开展《条例》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将学习《条例》列为教师、学生的必修课。以知识竞赛、演讲征文等形式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60余家单位相继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条例》,累计发放《条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媒体宣传解读2期。下一步,房县将根据《条例》内容,制作动漫短视频,帮助市民更好地学习和践行。同时,对文明行为进行推广和示范,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让遵守《条例》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融入日常生活。(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条例;宣传;学习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