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居民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王叔,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想办法帮你解决。”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茅箭区二堰街办二堰桥社区党建专员吴云毅前往居民家中了解民情 (如图)。

  在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时,吴云毅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叮嘱大家有困难找组织、找社区,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在老旧小区改建现场,吴云毅仔细查看了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并听取了居民对线路改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这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做实“双报到”工作,全院143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包联的二堰桥社区和居住地社区,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在常态化下沉工作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通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人口普查、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服务社区群众,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增添新活力。社区还根据党员志愿者的特长,在小区各楼栋公示志愿者信息。如今,“有困难找党员”已成为二堰桥社区居民的共识,很多过去繁琐的问题现在就近就地就能解决。近期,该院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单位属地张湾区汉江路街办东风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宣教、送医送药等活动。医院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周边社区为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根据包联社区情况,充分发挥下沉党员特长优势,实实在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共同为社区治理献智献力,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十堰日报见习记者 李炎芳 通讯员 龚伟)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