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五堰小学启动“心理健康大课堂”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月5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启动“心理健康大课堂”,启动仪式上,学达教育讲师庄琳受邀为该校五年级师生上了一场生动有效的心理健康课,引导学生认识情绪,学会管理情绪,掌握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

  据了解,学校新开设的“心理健康大课堂”不同于常规心理健康课,授课教师均来自校外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机构。通过与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签订协议,学校根据年级及各班级实际情况,与培训机构沟通确定心理辅导主题和内容,针对性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除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外,定期邀请培训机构专业心理辅导教师来校做讲座将逐步形成常规。

  该校此次心理健康课是“心理健康大课堂”第一堂课,讲师庄琳首先通过“50个小问题”和与孩子们一起在白纸上画画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心理表现,初步掌握学生在同学间的人际交往及与家庭成员相处的情况,以此为依据灵活安排接下来的课堂内容。了解到五年级学生因学业负担重,家长和老师期望高而产生很大心理压力的实际情况,庄琳从引导学生认识情绪切入,设计了一串课堂活动,教会学生放松身心的方法。“放松压力微体操”让学生动起来,拍一拍扭一扭的过程中,学生身体得到松弛……

  尤其在接下来的“催眠”环节,伴舒缓的钢琴曲,学生们在庄琳老师的情境讲述中,跟随自己的心灵到达“远方”。“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一点点的,越来越轻,慢慢的似乎没有重量了,”五五班女同学王紫萱说:“蒙眬里,我仿佛看见淡绿色的湖水,它安安静静的。湖面偶尔的涟漪,不知道是哪一只小动物碰的。”……学生们在课后谈起体验,好像在讲童话故事。

  五堰小学校长袁炳陆表示:“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有效地对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小学教育工作者的一项紧迫的任务。我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心理健康大课堂’会稳步推进。我们也希望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能得到全社会更高的重视。”(市五堰小学 李凯)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心理;健康教育;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