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元旦假期,车城十堰流动着一抹抹暖心的“红色”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元旦期间

  家家户户都在放松身心迎接新年

  活跃在十堰大街小巷的志愿者们

  却没有休息

  他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

  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困难家庭,帮助返乡乘客

  ……

  城市之中流动着

  一抹抹暖心的“红色”

  为全市人民营造出

  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车站服务很贴心

  “打开支付宝,找到健康码……”1月1日,在火车站北广场,几名志愿者正在教几位进站的老人如何出示健康码。

  

  志愿者朱金和介绍,他们是东望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这次共组织了11名志愿者,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在火车站,主要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乘客,引导他们扫健康码、购票、取票、指路……

  

  “虽然现在进站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但我还是想保留车票,年纪大了,不会操作,好在有志愿者帮我。”在取票处,一位刚刚取到票的老人对记者说道。

   关爱老人送温暖

  

  “品种又多,价钱又实惠,还帮忙找车往家送,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日前,袁家沟社区的众多老人高兴地称赞着“十堰时间银行”觉知社工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的别样服务。

  

  红卫街道袁家沟社区居住着许多留守老人,寒冬里外出购物很不方便也不安全,为此,觉知社工志愿者们专门组织了爱心陪伴购物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志愿者为老人们联络了供应优质肉、蔬菜、水果和粮油的商家,让老人们自主选购,还帮忙为年龄大及行走不便的老人送货上门。

  门诊飘满“志愿红”

  

  元旦假期,市中医医院门诊就诊患者较多,市中医医院“常青藤”门诊导诊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穿上“红马甲”,奔走在医院的各个角落,热情服务就诊患者,引导患者带好口罩、有序排队、自助挂号,并为等待的就诊患者送上热水暖手暖胃,用行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节日走访暖民心

  元旦期间,张湾区花果街道头堰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及居民冬季取暖用火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社区里的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战胜眼前的困难。志愿者还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措施,指导他们做好居家防护,叮嘱他们少出门、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疫情防控我在岗

  

  房县税务局安排党员志愿者到包保小区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从重点地区归来的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同时督促小区进出人员戴口罩,向居民宣传节日不聚集、使用公勺公筷、家中勤通风等疫情防控知识。

  清洁家园齐动手

  

  1月1日,丹江口市大坝办事处滨江社区康居小区志愿者们利用元旦小长假时间,清扫小区路面的卫生、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小区党员志愿者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为居民服务,我们感觉新年第一天特别温暖,祝愿美丽城市越来越好!”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文明十堰我在岗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

  为城市的文明和谐

  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每一个看到这抹“志愿红”的人

  都能在节日里

  感受到无尽的暖意

  (来源:文明十堰微信)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志愿者;图片;元旦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