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中学:举办优质班会竞赛 诠释“敬业”内涵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功能,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这一主题,1月5日,郧阳中学举行第十一届优质班会竞赛决赛。

  本次班会竞赛以《敬业实干担使命 不负青春圆梦想》为主题,学生们自己组织,自主策划,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将“敬业”的含义呈现出来。本次活动中,三个年级共有6个班进入总决赛。参加比赛的班级通过PPT、音像资料、情景剧表演,校长寄语、小组合作及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出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主题班会课。

  郧阳中学副校长殷国银表示,本次优质班会的主题选的好,很切合当今时代潮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关键阶段,没有敬业精神是无法完成这么艰巨任务的。同时,敬业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因此,用“敬业”这一个主题,其目的就在于让所有的学生知道要为民族的复兴而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培育和提升学生的核心价值。

  一年一度的优质班会竞赛已成为郧阳中学德育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通过优质班会竞赛活动,增强班会的时代性、趣味性、有效性,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启发学生对前途、对人生、对学习的思考,调动他们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的积极进取和主动性。(郧阳中学 陈真)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郧阳中学;竞赛;学生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