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妇联开展暖冬关爱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落实《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校园活动,1月5日,茅箭区妇联联合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区教育局一起走进大川中心学校开展“爱在暖冬 共悦美好”关爱儿童慈善捐助活动,以一己善行,推动公益大爱之心。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向艳华,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张龙,区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彭晓宁,大川镇妇联主席曾明霞,一丢城市书屋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大川中心学校校长胡雄伟主持。

  来自一丢书屋的老师亲手教授孩子们制作粘土新年礼物,虽然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手工作品,但大家都很认真、一丝不苟的跟随着老师的讲解进行制作,通过一步一步地揉、捏、搓、贴等动作把超轻粘土塑造成型。孩子们看着自己亲自制作出了各种各样充满创意的黏土制品,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后,现场老师通过绘本《朱家故事》让孩子们主动观察绘本中的小细节,感受家庭成员的行为和心理变化,让孩子们意识到每位家庭成员应该承担的家庭责任,并通过央视的“家风”小视频和“钟南山家风”的小故事,让孩子们明白,家风家训是一种文明的精神力量。

  “我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和大川学校师生一起宣读文明礼仪承诺书。

  小寒不寒,心暖如春,活动最后大家一起为学校困境儿童发放棉手套、学习用品、护肤品等爱心人士捐赠的暖冬礼品。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遵规守礼,做新时代的好儿童。(茅箭区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大川中心学校;区教育局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