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最美校园书屋"出炉 茅箭区实验学校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由湖北教育省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开展的2018-2019年度湖北省中小学“最美校园书屋”创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25所学校入围,茅箭区实验学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茅箭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阅览室集藏书和阅览为一体,总面积480㎡,其中藏书室280 ㎡,阅览室200 ㎡,活动室74 ㎡。纸质藏书也很丰富,有图书18.3 万册,期刊72 种,报纸18 种。图书室每周开放40小时,生均年借阅8册,学生每天课外阅读 0.8小时。将图书室打造成了学校信息资源高地和师生智慧中心、成长中心、活动中心,为师生提供优质的读书环境,培养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让校园溢满书香,学校还积极推行了“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读书理念,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浓厚氛围,致力于书香浓郁的读书环境,让书香飘满校园。确定每年五月为学校读书月,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读书月期间,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校园网、经典美文师生共享、亲子阅读、好书推介会、讲故事比赛、征文比赛、经典诵读比赛、默写古诗文比赛等方式,利用学校网站和钉钉、微信平台推介美文欣赏,大力宣传普及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师生总结交流和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号召全体师生、家长每天读书一小时,努力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

  “希望班班有书声,人人爱阅读,师生们个个成为通达有趣、个性健康、情感充沛、志趣高尚的人!让阅读成为师生们的共识和努力的目标,让阅读成为师生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丰富他们的心灵,丰厚他们的人生。让书香校园建设推动书香家庭建设,实现亲子阅读、全民阅读,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校长徐慧明说。(茅箭区实验学校 靳书敏)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学校;读书;阅读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