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经开区积极推进《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叔叔,您好!这是元月1日正式施行的《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请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做一个文明守礼的十堰人。”5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的网格员将《条例》读本分别送到神鹰小区2号楼一单元居民王忠林和曾宜清手中,并为他们讲解了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内容。

  为深入推进《条例》落实落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全面督促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推进文明行为促进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求各单位自觉开展学习《条例》活动,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集中学、学用结合的浓厚氛围。组织动员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和平台,及时宣传《条例》内容,对《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依据、文明行为界定、鼓励与促进措施、保障与实施举措、法律责任等进行深刻解读。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印发《条例》宣传单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提升《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理解内涵,切实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单位和下沉党员同时开展《条例》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区文教卫局重点突出文明校园创建,将《条例》宣传、文明行为养成纳入课堂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辖区4个社区通过在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地方发放《条例》小册子,宣传《条例》,让户户知晓,人人遵守。白浪街办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条例》宣传,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以发倡议书、广播村村响、流动车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立体化宣传,让《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条例》规定,逐项细化行为养成的具体实施步骤,明确长远和年度工作目标,形成既放眼长远、又注重当下的可操作、可实施的工作路线图。建立宣传贯彻落实《条例》长效机制,强化对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的表彰和奖励,同时按照《条例》规定对违反文明行为人进行惩戒,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践行、捍卫文明行为。(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条例;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