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凡人善举,让爱的力量传遍车城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践行文明,助人为乐。多年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频繁在我市上演。其中,公交车驾驶员和的哥的姐们,因为每天都在营运,接触面广,用凡人善举,展示了文明风尚。点点滴滴乐于助人暖人心,爱的力量暖车城。

  两个少年好样的,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

 

张湾区实验小学的两位热心少年接受锦旗。

  11月21日,上小学一年级的小轩(化名)在五堰花鸟市场附近上完培训课后,因找不到家长在路边哭泣。两名少年在东岳路与人民路交会处附近发现正在哭泣的小轩后,决定把他交给警察。

  柳林岗亭当班辅警王顺泽赶紧将三个孩子接到岗亭,耐心询问情况。小男孩情绪稳定后说出妈妈的手机号,王顺泽与李女士及时取得联系,两名少年一左一右挨着小轩坐,像大哥哥一样安慰小轩,还给他送来棒棒糖和牛奶。孩子找到了,李女士第二天给柳林岗亭送来锦旗致谢,同时希望媒体帮忙找到两名好少年。

  两名好心孩子是张湾区实验小学学生,分别名叫胡跃怀和兰昌银。两人不仅在一个班,家也在一个小区。他们的事迹经本报微信报道后,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关注。特联合本报授予胡跃怀和兰昌银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点赞两位少年的善良与担当。

  “两颗热心,诠释助人为乐的本质,清澈眼神,闪耀着善良的赤子之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来电表示,祝愿少年们的未来拥有阳光无限,也继续把人间真善美传递。

  工人干活受伤,的哥义务送医

  11月24日早上9时,佳裕出租车公司鄂TA853白班驾驶员徐正银正行驶在上海路金座附近,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个满身灰尘的中年男子站在路边,左边手臂用一件旧衣服包裹着,已经被血迹浸湿。徐师傅赶紧停下,询问情况。

  原来,男子是附近工地的农民工师傅,早上正在施工左手臂和左手却意外被机械砸伤,由于工地赶工期人手不足,只能简单包扎伤口之后自行前往医院诊治。

  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徐师傅立即让男子上车,随后开上出租车往医院赶去。到达医院门口,工人看到被自己的血迹沾染弄脏的座套时,不停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徐师傅急着呵斥:“这都什么时候了,座套不要紧,不用你管!”男子下车时,徐师傅更是没有收取任何乘车费用,一路小跑把受伤的工人送到急诊,还帮助通知了其家属后,徐师傅便默默离开了。

  “谢谢出租车司机,真是好心人,好人有好报的,真的非常谢谢他!”25日,伤者家属多方打听到佳裕出租车公司电话,特意致电感谢。

  的哥捡到一笔钱 13125元!

  我市一位的哥在车上捡到一包钱----13125元。钱再多,的哥也没有见钱眼开,设法还给了失主。

  8月26日凌晨2时许,顺强运业公司鄂CTD18096出租车驾驶员薛继磊,从上海路附近带了两名乘客到重庆路。乘客下车时,不慎将一个手提包遗忘在了后排座位上。

  后来,薛师傅驱车前往东风公司四三厂洗车准备收班时才发现手提包。他拉开一看,见包内装有厚厚一叠人民币和一部手机。他把手提包先放在车上,等上班后立马送到了公司。上午10点多钟,乘客打电话询问,才知道是乘坐的是顺强运业公司的出租车,并且钱物被这位好心的哥拾到已经上交。

  经顺强运业公司业务人员当面清点,包内装有现金13125元,手机一部。乘客温女士随后赶到公司,办理了认领手续。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温女士非常感激。她说,这钱是我给孩子上幼儿园交学费用的,没想到丢失后很快找到了,感谢顺强公司的薛师傅。

  乘客遗失贵重电脑,公交驾驶员及时上交

  8月30日,一男子去外地办事,乘坐19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贵重笔记本遗落在车上。驾驶员拾到后,将失物妥善保管,并及时交还失主。

  44岁的曹玉琴是市城市公交集团的一名驾驶员。8月30日18时30分左右,曹玉琴和往常一样,开着19路公交车驶入十堰火车站南广场的公交停车场。乘客下完后,曹玉琴对车辆进行保洁,无意中发信车厢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键盘、充电器等物品。曹玉琴估计这些物品是乘客不小心遗落的。因还要营运,她就将失物一起送到了调度室。

  调度室工作人员收到这批失物后,立即进行了妥善保管,并开始设法寻找失主。但是,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寻找工作没有头绪。不过,很快一个电话打到了调度室。对方称姓黄,当天乘坐19路公交车到火车站,然后到荆门办事。半路上黄先生想使用电脑,这才发现电脑不见了。经回忆,确定电脑是丢在了19路公交车上。随后,黄先生查到了市城市公交就谈的客服电话,并与19路车调度室取得了联系。

  得知电脑等被女驾驶员拾到上交后,黄先生十分开心。随后,他委托朋友段先生赶到调度室,办理认领手续。黄先生说,电脑等物品价值数千元,关键是电脑里面存放的内容非常重要。对于市城市公交集团的帮助,黄先生连声说谢谢。

  后来,黄先生还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曹师傅表示感谢。

文明之花在我市竞相绽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大爱,平民为善绽放时代芳华。这样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展现了十堰市民的诚信、善良、和大爱。这是推动社会和谐的基本力量,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可以为的举手之劳。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力弘扬这些凡人善举,引导人民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社会和谐、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十堰,明天将更加美好。(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肖力 通讯员 尚宏厅 白辉 李梦秋)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驾驶员;出租车;师傅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