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一中:开展年度十大励志励学青年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与病魔抗争的阳光女孩凌雯。

  为了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弘扬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 遵循“厚德博学、进而不已”的校训,深入挖掘郧阳区一中学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用典型感召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在学生中营造“学模范、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郧阳区一中2020年度十大励志励学青年评选中,共计10位同学获此殊荣。

  战疫情,克时艰,拼精神,共成长,这是郧阳区一中2020年全体学生的成长风貌。疫情期间,多数学生身在山区,网络不稳,但近三个月的网课中,除了局部地区短时停电,学生们和在校的作息时间一样,想尽千方百计搞好学习,黄河、徐洪满是这些学生的代表。

  生病了,是一蹶不振还是奋起直追,高二的阳光女孩凌雯给出了她的答案。2019年冬,她被查出糖尿病,肝、肺功能异常。需注射胰岛素,吃大把的药物,高昂的费用使她面临辍学的绝境,但她选择了与命运抗争。血糖低了就自己在皮肤上扎一针,鼻子流血了就用冰水洗一洗,只要能坐进教室,她都觉得幸福。期中考试荣获一本之星称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奋发图强的奋斗身影最美。

  虽家庭贫困,但乐观开朗面对生活;孝老敬亲,让一家人其乐融融,他们是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学生典范;在学习生活中,正确对待挫折,充满信心、勇敢面对现实, 具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力的学生典范。 通过十大励志砺学青年评选,弘扬学生中的正能量,让学生见贤思齐,不断进步。(郧阳区一中 蔡锋)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学生;郧阳区一中;凌雯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