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2021十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49个 惠及居民66752户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十堰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十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49个,涉及居民66752户,预计投资资金21亿余元。

  2021年,十堰城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0个。其中,茅箭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7个、张湾区28个、十堰技术经济开发区5个,涉及居民39883户。其他县市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89个,涉及居民26869户。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环境条件较差、市政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社区服务设施与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安全隐患突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且未来十年内不纳入棚户区改造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原则上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为改造重点。

  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基础类包括更新水、电、气等设施,建筑物屋面、外墙等公共部位维修、完善小区道路网等内容;完善类包括拆除小区违法建(构)筑物、改造或建设停车位、无障碍设施、电动车充电设施等内容;提升类为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能化改造,包括社区综合服务、养老、商业、体育、医疗卫生等设施。

  而在资金筹措方面,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通过政府投资和是社会融资(出资)方式筹集。改造资金由县市区政府统筹,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平衡本级预算,确保资金安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和纪委监委的监督。(秦楚网记者 徐国文)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改造;小区;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