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评论 今天是:
 
少年任相吉的爱心连续剧让美德代际传承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14岁的任相吉是来凤一中初中部8年级的学生,在父亲影响下,他从6岁读一年级开始,就加入当地金太阳公益协会的志愿活动中,看望山区老人、关爱困难儿童、践行志愿服务等。虽然都是小事,却在他幼小的心中种下行善的种子。(3月10日楚天都市报)

  春风助大地吐绿,公益助人生出彩。一个14岁的孩子,竟然已经做了8年公益工作,让人惊叹,让人感叹。小男孩,老义工;小故事,大公益。公益沐浴成长路,美德温馨少年梦。为这名好少年点赞!

  播下公益的种子,收获人生的快乐。6岁的时候,看到父亲和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和新衣服,看到村里的小孩接过玩具后笑得那么开心,任相吉第一次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所获得的快乐。“我很同情他们,希望力所能及提供帮助,然后自己也会很开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公益的种子,悄悄播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公益贵在坚持,时间成就精彩。8年不辍,任相吉持续到来凤县偏远乡村送温暖、献爱心,足迹遍及来凤许多乡村小学、福利院、空巢老人家、贫困家庭,为福利院老人打扫房间,给老人剪指甲,包云吞,学会了用单反相机摄影,用镜头记录着老人们喜悦的笑脸,志愿服务时长近3000小时,累计参与公益活动280次,帮扶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近800户,成为来凤县家喻户晓的小小“爱心搬运工”。少年在公益活动中成长,是一部爱心故事连续剧。

  大道不孤,德必有邻。在《致敬行善者》公益项目中,任相吉为行善者们送去慰问物资,聆听行善者们的优秀事迹,为他们在困境中坚持行善而感动得流泪,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公益的决心。在学校,任相吉是同学们的榜样,他的同学受到感染,经常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人心向善,见贤思齐。一个公益少年,让美德悄然辐射身边的更多人。

  公益陪伴成长,美代际传承。每一次参加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活动,都会让任相吉深刻感受到帮扶他人的过程也是在改变自己。公益教育是可以代代相传的,只要播下公益的种子,就能收获美德的芬芳。少年任相吉的公益故事对于公益事业,学校德育,美德养成有重要启迪意义。(汉江师范学院 殷建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任相吉;公益;行善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