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评论 今天是:
 
雪中送炭的微光照亮时代美好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17日晚,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揭晓。每当主持人念出一个名字,无数观众都红了眼圈,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太好哭了”“感动到不行”。在这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那些故事充满着艰辛,也充满了阳光。(2月17日中国新闻网)

  “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揭晓,张定宇,陈陆,张桂梅,万佐成、熊庚香,王海,汪勇,谢军,叶嘉莹,毛相林,国测一大队,特别致敬抗疫英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每一段致敬词都触动人心。不同的岗位,有共同的坚守,人民和国家。不同的故事,有共同的情怀,爱和美。他们都值得赞美,值得学习,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想赞美的是万佐成、熊庚香,不是他们的事迹轰轰烈烈,高大上,而是因为他们用举手之劳坚守爱与美,是我们每个人只要努力能够做到的,他们用雪中送炭的微光照亮了时代美好。

  做一盏散发微光的灯,照亮寒夜路人。每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只要闪烁光,释放热,就能给寒夜的路人带来温馨。医院,是无奈去处,看病,是不愿意的经历。在医院看病,都要付出巨大的人力和物力,甚至会成为一个家庭的沉重负担。尤其是得了重大疾病,往往会压垮一个家庭。万佐成和熊庚香开办共享“抗癌厨房”,炒一个菜收1元,煲一个汤收2元,不指望赚钱,主要是为患者家属提供便利。举手之劳背后是厚重的爱心。他们散发出的微弱之光,对患者来说就像雪中送炭。

  打造火红的灶,氤氲出亲情味道。“病人很可怜,我们很同情”道出了夫妻二人的初衷,正是这份淳朴的爱心,本真的善良,让他们抒写了一串温馨的故事。共享“抗癌厨房”为患者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也源源不断地给患者家属心灵上的安慰。这里流动的是患者家属的亲情,是夫妻二人对患者家属的亲情,亲情温暖了患者家属,温暖了医院,温暖了我们这个时代。小故事,大爱心,书写了“抗癌厨房”传奇。这是夫妻二人打造的亲情,这样的亲情,人人需要,这种精神值得人人去学习。

  默默准备炭火,送来温暖。月有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然而,万佐成夫妻没有停留在古人的可持续释放着温暖能量。“算上房租、煤球、水电等开销,不赚也不亏。”默默的准备好炭火,就是生命的希望,就是生活的温馨,就是时代的美好。18年来,万佐成和熊庚香与癌症病人相伴,用爱心守护他们。真诚、朴实,无私奉献,就是这对夫妻的大爱和大美。不要豪言壮语,只需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帮助他人,但行好事,积善成德,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能帮助到别人,就是一种幸福。有的病治不好了,但能让病人吃好一些,家属的遗憾也能少一些。残酷的现实因为有了夫妻二人的善良,让患者家属有了温暖的安慰。“能帮到别人,心里就特别高兴”这恰恰是感动中国人物共同的初心,人人拥有这样的初心,人人都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提供雪中送炭式的帮助,每个人就都了不起。(汉江师范学院 殷建光)

[责任编辑:宋梦]
关键词:家属;万佐成;熊庚香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