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今天是:
 
汉江师范学院开展“清明忆英烈 薪火永相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汉江学工处,武装部组织90余名学生代表赴郧阳区开展“清明忆英烈 薪火永相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伴随着春日暖阳,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奏唱国歌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随后,青马班、南水情长志愿者以及劳动课学生代表来到郧阳区滨江公园捡拾江边垃圾,在汉江河畔践行“保护自然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活动精神。

  清泉奔流,南水情长,看着眼前汉江的碧浪清波,在南水北调工程的努力下化为涓涓细流涌向京津,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汉江不仅是十堰人民的家园,更是首都人民的家园,保护汉江就是保护人们共同的家园。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程馆长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我国建设改革的征程如同一条长卷铺展在大家面前,党艰苦奋斗的形象跃然纸上,历久弥坚。

  返校途中,同学们表示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相信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孙宇阳 龚铖锋 徐文静 黄志珊)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爱国主义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