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今天是:
 
张湾区红卫街道:传承马灯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5日下午,红卫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动力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北汽车工业学校,在红卫马灯精神教育馆开展“传承马灯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学生们讲述了二汽的发展史,老一辈东风人没有电,就用一盏马灯照明;没有厂房,就在“芦席棚”里生产;没有住地,就建起“干打垒”。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开始了中国制造汽车的梦想,硬是用榔头敲出了第一辆东风车。这种东风人独有的 “马灯精神”,成为指引东风与十堰发展的精神旗帜。志愿者勉励学生们要传承这种艰苦奋斗、敢做善为的“马灯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马灯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奋努力,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伶伶)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马灯精神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