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328310006447697.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今天是:
 
郧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蓝”擦亮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3-08-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8月20日,郧阳区召开“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推进会。会上,郧阳区人民检察院干部就参与全区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情况作经验交流。

  在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编排的小品节目《司法为民敏于行》分别在南化塘镇、杨溪铺镇、五峰乡、谭家湾镇等地演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小品以办理的真实案件为原型,釆用郧阳花鼓戏的艺术形式,真实反映检察干警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以司法办案为抓手,精工细作,解群众忧愁、添民生福祉的故事。节目表演贴近乡村生活,以案释法,寓教于乐。

  近年来,郧阳区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全区流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立足检察履职,恪守司法为民,以党建铸魂,以文化育人,带队伍强业务,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结合办案,精心创作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满足了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陈明亮)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