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328310006447697.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今天是:
 
张湾区方滩乡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0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持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是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评选活动以户为单位,按照群众自评、村民代表初审、村两委审定、乡政府审核、张榜公示、授星挂牌的环节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群众监督。此次活动,通过卫生评分、党员群众代表评选、支部讨论、张榜公示、复议核定等程序,评选出李艳等7户“十星级文明户”。

  通过开展该活动,方滩乡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培育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方滩乡将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社会风气,全面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湖北日报通讯员 王魁 陆一)

[责任编辑:何毅]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