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128638068429433 (1).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今天是:
 
茶旅融合发展 房县窑淮镇成功举办第二届茶旅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悠扬的琴声回荡在茶山。

春光正好采茶忙。

茶旅文化节开幕式。

  4月28日,房县窑淮镇以“诗祖故里茶香窑淮”为主题,举行第二届茶旅文化节活动,充分展示窑淮茶旅小镇风貌和茶旅融合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窑淮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并开展品茶、采茶、手工制茶、斗茶比赛等茶文化活动,以及书画展、露营、摄影、亲子游玩等休闲活动,让游客享受丰收、采茶、品茶的乐趣,为游客带来美好新体验。同时,活动还以线上+线下方式展销当地农特产品,促进农户增收,实现销售额5万余元。

  据了解,房县窑淮镇茶叶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近年来,该镇依托优势资源,按照房县“一镇一品”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茶叶经济”,积极做好“茶文章”。截至目前,该镇新建茶园2.2万亩,改造低产茶园1万余亩,培育大型龙头茶企7家,发展茶叶产业专业合作社37家,全镇平均每年产出约500吨茶叶,茶产业年均产值约1.28亿元,通过流转土地获得租金、就近务农挣薪金、分工合作增效益、入股经营得利润等方式,带动6000余名群众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同时,窑淮镇依托茶叶产业优势,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和茶旅融合政策,打造“生态宜居魅力宜业休闲宜游健康宜养”茶旅小镇,一个集休闲、娱乐、游览、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茶山公园已初具雏形,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旅游、体验,带动当地特色茶吧、民宿的发展,群众走出了一条有“钱”景的致富路,“一业带众业兴”的局面正在形成。(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曾雨 特约记者 杜达巍)

[责任编辑:何毅]
关键词:乡村振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